咬一口甜甜的糯米团子(千万不要连赞呐)

一只有一丢丢皮的团子,要是有时皮过头了,在这里先赔个罪,另外千千万万不要连赞(蟹蟹理解,这很重要哒)

【狸嬉新春-安如是新年12h】【18:00】新岁安康,年年如是

链接本次活动金猊幻戏,安安单人向的if线新年清水贺文,OOC致歉,撞梗致歉,如有错处,望不吝指出,最后愿安安和宝子们——


新岁安康,年年如是



上一棒:@宣望钧的苦茶子 


下一棒:@问九烟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
“能和姐姐同行阿是很开心”


安如是浅色的瞳仁中倒映出小小的两个你,带着雾气的某种中透露出的是更多的欢喜。


“姐姐可有礼物给阿是哦”


你神秘兮兮地笑了下,变戏法般拿出藏在身后的小浣熊形状的糖画,顺便压了压他立起的一小撮头发:


“安安要乖才有糖吃呐”


小少年轻轻舔了一小口,麦芽糖特有的甜味霎时化在舌尖,静悄悄淌入尚还稚嫩的心头。


许是人海中过于嘈杂,以至轻易便淹没了那句本就不大地嘟囔声:


“阿是一向都很乖,还从未惹过姐姐生气呢”


(2)


明灯璀璨,人影交叠,再度来到幻戏街,相较于初来时的小心翼翼俨然已烟消云散,取而代之的是久违的熟悉与安全感。


乔装而成的大莲花拉着一边舔着糖画一边乖乖跟在后面的小浣熊,轻车熟路地穿梭过灯火通明的奇异街市。


几番辗转,才终是到了上次古灵精怪的小狮子带你许愿的地方。


望着因黑夜而更显昏暗静静流淌的绕街河,河面似有萤灯起伏,波光点点,你心中有些感慨:


明明上次口口声声说着不太信神明,半推半就着被小狮子拽来许愿,如今倒是同那日不同了。


或许,人们许愿倒并非是为了得到神明实质性的帮助,却更像是寻求一席心灵的安息之地。


(3)

笨拙飞鸟在空中高高低低地游弋,掠过之处投下片阴影,却仍盖不住华灯初上的热闹。


“好啦,就是这里啦”


你松开方才因怕被人群冲散而牵着安如是的手,郑重地拿出两枚核舟两把刻刀,递给安安:


“安安有在此许过愿望嘛?听闻用将亲手雕刻的核舟放入这条河中愿望就会灵验欸”


安如是稍稍甩了甩脑袋,试图甩去方才心跳加速得更快的猜想,略略镇定心神道:


“还未曾”


默了半晌,又禁不住好奇补上一句:


“不想姐姐也信这些么?”


你将右手的刻刀换到左手,以便腾出一只手来轻敲了下安如是,嗔怪的语气中却不显出半分恼怒:


“安安在此议论神明可要小心些,仔细被她当做违反规定的小可怜抓下河去作伴”


安如是看着你那副故意举着爪子扮出凶神恶煞的模样,“噗嗤”一声不由自主地笑了。


好半会儿才堪堪收住笑意,在你也半吊子水的指导技术下,也学着你雕刻莲花的技巧雕刻了只小浣熊。


顷刻后,未经过锉刀打磨而显得毛毛躁躁的莲花与小浣熊共游于河上,偶尔磕碰到岸边沾了些水,稍后依旧平平稳稳地前行向更远处。


你满意地收回追随核舟而去的目光,用胳膊稍稍撞了撞还未回过神的安如是:


“安安方才可许的什么愿?”


安如是亦随之收回神,清澈的眼对上你的眼不过一瞬,便装作自然般移到别处。


(看姐姐今日如此欢愉,还是莫要扫了姐姐的兴致)


“阿是倒也没有许什么,不过是贪念来年多些吃不完的糖果蜜饯类的罢了”


你微弯嘴角,对此并未拆穿,安如是一向小心翼翼守护的心结你亦是知晓的,便自然地接过他的话,道:


“安安爱甜食亦要注意保护牙齿呐”。


“好”


安如是轻轻答应了声,心中涌过一股暖流,因新岁带来的喜悦掠过他的脸庞,小小而又柔软的内心深处亦升起久违的温暖感。


(4)

多年后某个静悄悄的夜晚,安如是仍会不时回忆起如梦如幻的此行,不自主的将手放在心口处,恍若这般便能护住这份让他终身忘怀的回忆... ...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