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一口甜甜的糯米团子(千万不要连赞呐)

一只有一丢丢皮的团子,要是有时皮过头了,在这里先赔个罪,另外千千万万不要连赞(蟹蟹理解,这很重要哒)

【四时予欢:二十四节气文|秋分|15:00】月隐·秋鸣(文郡)

是关于文郡婚后一些腻腻歪歪的零碎小日常啦


“世人皆言秋景凄凉伤怀,文某却私以为无论哪个季节,有爱徒之处纵是秋日亦甚春朝”


上一棒:@不是鸽子是陈安 


下一棒:@山岁与。 


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start)


时维九月,序属三秋,转眼已是婚后你同他度过的第一个秋分。


1.

看着前些日子刚收获到新鲜莲藕,你心血来潮,在膳房里乒乒乓乓一通后,便信心满满地推开他用来处理公事的书房,送上碗特意用花生碎和葡萄干摆成鱼龙白浪纹的藕粉。


文司宥看到你后微锁的眉头松开,噙着往日的笑意将叠得如山高的账本挪到别处。


在细细看了那粘稠得稍稍发糊的藕粉,方才松开的眉头又以更隐晦的角度皱起。


但看着你那双期待的星星眼,心下还是泛起蜜意,只道了句“爱徒有心了”,就仍不失半分优雅地盛起藕粉。


看着文司宥把最后一口藕粉也吃掉,正处于洋洋得意状态下的你自是没注意到他笑中隐隐带泪的表情,还是要禁不住问一句:


“手艺如何?”


文司宥略略思索了下,状似回味实则是在挑个合适的词,最后他轻松口气,吐出四个字:


“不减当年”


你笑得很是开怀,毫不吝啬地道:


“那可不,我熬藕粉的手艺可是馋哭了路边的好大一排乞丐”


文司宥:... ...


2.


今年的秋分多雨,阴雨连绵的天气总给人昏昏欲睡之感,倒是正好让你逮住个机会让百忙缠身的文大会长陪你提前钻被窝。


听着雨滴有规律的沿着屋檐滴下的声儿,和心爱人拥在温暖的被窝里,汲取着彼此身体的温度,纵是无言无语,亦浸出缠绵悱恻的柔情春水。


3.

你是活泼好动的性子,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些不安分起来。


先是试探性地唤了他声霁月,见未应答,料想已在浅寐。


思及此,轻轻捧住他那张无论看多少次亦不会厌倦的俊脸,端详着不由得入了迷。


(就偷偷亲一小下该不会被发现吧)


你怀着自以为不为人知的小心思,屏住呼吸,缓缓靠近,很柔很轻地悄悄附上他的薄唇。


几息后,你正打算心满意足地入寝,瞬间天旋地转,腰间也被看似轻柔实则不容动弹的巧力道禁锢住。


目之所及只剩那双清明澄澈如星辰般且不见半分睡意的眼... 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end)

霁月渐隐,藏不住溢出的爱意


秋虫乱鸣,掩不住情动的娇喘... ...

评论(14)

热度(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