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一口甜甜的糯米团子(千万不要连赞呐)

一只有一丢丢皮的团子,要是有时皮过头了,在这里先赔个罪,另外千千万万不要连赞(蟹蟹理解,这很重要哒)

【月与灯依旧:元宵贺文|22:00】愿得一心人(玉郡)

特别说明:为行文方便,前半段回忆章节统称宣望舒,后半截统称玉泽,是if线,有部分私设,注意避雷欧,OOC致歉,最后祝愿宝子们元宵快乐鸭(开心地捧上小甜饼(✪▽✪))


上一棒:@明月珰 老师

下一棒:@浅浅浅浅 老师


贴贴贴两位老熟人(团子笔芯芯)(๑>؂<๑)


~~~~~~~~~~~~~~~~~~~

(南塘旧梦时)


小云中以宣望舒为中心,拉着他的衣角,已经转了好几个圈圈,奶声奶气地道:


“想喝望舒哥哥亲手做的奶茶”


宣望舒怕她再这样下去会转晕了,轻轻向里一带,便满意地看她因重心不稳跌入自己怀中,顺势戳了戳那张白嫩嫩的小脸。


他明明听清了方才的话,却还是存了逗弄她的心思,故作为难地摩挲着下巴。


小云中似早就料到这般,于是将藏在袖中的一块五色花糕摊在手心,一双大眼中倒影出清浅的星辉。


宣望舒轻笑了声,低头看见的是被柔和月华笼罩带着盈盈笑意的小云中,抱着她的手臂不自觉拢了拢,似乎这样就能拥住属于他的月亮。


“就用这个来贿赂我?”


小云中专注地看着他的眼,里面亦倒影出两个小小的自己,用力地点了点头,同时把托举着花糕的手也向上抬了抬。


宣望舒故意学着她从前恍然大悟的样子,先仔细地端详了花糕一阵,而后长长地哦了声,再开口时语气中已不自觉带上了几分轻佻:


“用我送的花糕再来贿赂我,我们的小郡主还真是好筹算呢”


(糟糕,被发现了)


宣望舒嘴上挂着笑,好整以暇地看她反应。


先是像个猫儿般腼腆地用爪子挠了挠小脑袋,而后顿悟到什么似的,就想缩回还举着花糕的手。


但宣望舒怎会给她这样的机会,早已慢条斯理地从半路中劫走花糕,放入嘴中慢慢品味。


(嗯,不错,特别是甜中还夹带不属于花糕的清甜味道)


小云中张了张口,最后还是决定不把未尽之语道出,还是留在心底为好。


(方才偷偷咬了一小口,望舒哥哥该未曾察觉)


作为报酬,宣望舒终于允诺在下一个元夕送她心心念念的偏甜味奶茶。



一别经年,记忆中幼时的小女孩已是个褪去了可爱婴儿肥亭亭玉立的小姑娘,儿时的诺言亦在他状似不经意间兑现,只是不知那人还是否记得... ...






(尘埃落定之后)

再次踏上明雍书院中熟悉的小路,青衣人噙着抹恣意的笑,眼底投下阴影。


血海深仇,隐忍多年,终得报,此刻当是恣意快活的。


入夜微凉的寒风卷起他的衣襟,送来冷意,让他不自觉地紧了紧衣领,可为何心中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?


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少女盛满了满夜星辉的眼,清明澄澈如月华的神。


每走一步,脑海中的模样便清晰一分,心口的绞痛亦更甚一层。


那样的眼,那样的神,又和若干年前爱拽着他衣襟撒娇的小人重合在一起。


玉泽轻轻地摇了下头,更是在无声地告诉自已,纵皓月当空可照千里,亦难照这片角落。


天上的月,水中镜,都太远了,若能一睹风采都该知足。


余光不经意间瞄到一抹倩影,青衣人眉尖稍稍一挑,朝着那处轻轻唤了声什么。


正是已经太过于熟悉,向来无惧的心才会反而生出些许怯意。


南塘风荷,一宿清梦。


若此梦为幻,当不觉更甚。


早在无意识间,他已像从前无数次的拥抱般挂着笑意,稍稍张开手臂,等她飞奔而来。


只一瞬间,那颗本还空落落的心就被一种名为爱的所求之物填满了。



察觉到少女亲昵地在他颈脖处蹭蹭,无声地诉说着情意,青衣人拥抱力道又重了几分,略微偏头,恋人间的温情悱恻尽显其中,轻吐着气音:


“乖徒,这一次,为师可不会再放手了”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